一案一警示 我市把处分决定宣布现场“变身”警示教育课堂

日期: 2019-08-20 16:05:00
杨勤
来源: 水都网

  

8月19日,在市农业农村局会议室内,来自该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共4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听取了我市纪委监委对原市农机局党总支书记、局长赵正波等同志的党纪政务处分决定和被处分本人的忏悔书。这也是我市纪委监委通过现场宣布处分决定等形式开展纪律教育,把送达党纪政务处分决定的现场变成了一场生动地警示教育“课堂”的又一新举措。

以案示警,警钟长鸣。会上,与会人员在集中听取了对赵正波等同志的党纪政务处分决定和被处分本人的忏悔书后,一一谈感想并做了表态发言。

市农机服务中心主任王慧明说:“今天参加了警示教育会,我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我作为农机服务中心的负责同志,今后将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把法规挺在前头,凡事抓早,抓小,抓苗头。二,认真履职尽责,忠诚,干净,担当。三,建立起良好的干群关系。领导干部要善于听取大家的不同意见,同志们要积极的发挥监督作用。”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纪检监察机在关紧盯减存量、遏增量目标持续发力,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不放松,把握重点人群和关键领域,严肃查处各种腐败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9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1人。与此同时,我市还积极持续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用好用足身边典型案例深化警示教育,坚持一案一警示、一类一剖析,由纪委案件查办人到案发单位通报案情,宣布处分决定,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反面教材为身边人敲警钟,将宣布处分决定与警示教育同步进行,实现警示教育“放大效应”,真正让处分“一张纸”变成教育“一堂课”。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