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婚姻家庭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日期: 2019-08-20 10:07:00
田昊
来源:

 

  8月19日,市婚姻家庭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市民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协会章程》;审议并通过了《协会行规行约》;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市妇联、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据了解,我市婚姻家庭协会是由全市从事婚姻登记管理、婚姻家庭建设服务、婚姻家庭指导服务等与婚姻家庭事务密切相关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的全市性社会团体。协会业务范围涉及开展婚姻家庭法律法规宣传和婚姻文化宣传,积极倡导文明婚俗,组织开展有关婚姻家庭问题的社会调查和理论研究,提供婚姻家庭相关知识介绍和资讯服务等。

  会议强调,市婚姻家庭协会要强化责任,正确履行协会职能,创新服务载体,不断提升协会的运作能力和管理水平,促进协会的健康有序协调发展;要发挥好纽带作用,密切保持与各有关部门经常性联系,开展有关婚姻家庭法律法规的宣传,组织开展有关婚姻家庭问题的社会调查和理论研究;要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发展,服务社会为目标,狠抓自身建设,把依法治会、从严治会贯穿始终。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