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 2019-08-19 11:48:00
余文韬 程军
来源: 水都网

   8月16日,市委政法委全体(扩大)会议在市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宝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培训精神、《十堰市党委和政府维护稳定工作领导责任制实施细则》《十堰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制度》《丹江口市“三大活动”安保维稳方案》。会议通报了2019年以来各镇(办、处、区)扫黑除恶上报线索情况。部分镇办就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述职发言。政法各单位汇报了“走访评”活动进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会议审议了《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工作方案》,研究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推进问题。

  陈武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政法工作的纲,要把学用《条例》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开展好政治轮训,严格执行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制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开展黄赌毒违法犯罪及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二是聚焦“三大活动”,确保平安稳定。做实大接访大走访,开展矛盾纠纷大化解,重点加强对各类“三站三园”、各级反恐目标和寄递物流行业的安保防范。三是聚焦重点目标,实现硬仗硬结。要围绕“三零一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围绕“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改进执法司法工作。四是夯实基层基础,推进社会治理。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把力量下沉一线、参与基层治理。各地要严格落实信访维稳“日研判、周会商”机制,加强各项基层基层工作,筑牢平安稳定第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