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亮身份 奉献在社区

日期: 2019-08-16 18:16:00
张慧琴
来源:

  7月16日,一群身戴党徽的小红帽走上街头,进行文明劝导,他们就是大坝办事处汉江社区辖区内首批接单上岗的党员志愿者,在汉江社区的组织下走上街头践行“党员亮身份、服务在社区”。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重点对生产北路、汤家庄市场、大坝二路、新广场周边等重点路段进行了巡视,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横穿马路、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为了让“党员亮身份,奉献在社区”的活动取得实效,同时也让更多的党员参与到活动中来,汉江社区在志愿服务时间都确定在早上上班前和晚上下班后的休息时段,同时在志愿服务活动项目确定后,及时将活动方案发布在QQ群里,让党员可以合理安排时间,更多的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真正做到“八小时内服务单位,八小时外奉献社会”。目前,汉江社区已经根据辖区内的党员志愿者的服务意愿和空闲时间进行排班,后期该社区还将根据中心工作进一步丰富志愿服务的项目和内容。

  

  汉江社区干部王龙:“我们将党员志愿的服务意愿和创文创卫结合起来,利用一早一晚及周末休息时间开展文明劝导,通过他们的身体力行,示范带动辖区群众文明出行文明经营,同时将活动情况及时在群里发布反馈,并折算成服务积分在台账中进行登记,形成良好的激励机制。”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