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张富清 建功新时代

日期: 2019-08-15 23:04:00
王东 谢厚波
来源:

 

  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掀起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热潮,从农村党员到大学生村官,从社区干部到退伍军人,纷纷结合本职谈认识、说感受、话前景,表示要以张富清英雄事迹为榜样,扎根基层,建功时代,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吴红梅:巾帼建功,孕育绿色发展希望

 

  出生于1980年的吴红梅,是丹江口市圣和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圣和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在吴红梅看来,带领乡亲共同致富,是一名农村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她依托“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引导122户农民抱团发展,实现红茶出口创汇,提供临时用工岗位2000个,带动300多名留守妇女种茶采茶制茶,年销售茶叶5万公斤以上,成为农民党员带头致富和巾帼建功的优秀代表。

  在谈到深入学习张富清先进典型事迹时,吴红梅说:“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农民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在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政策激励和市场驱动引领下,依靠自主创业和多元发展,不断催生更多的创业标兵、孕育绿色发展希望,引领村民实现共同致富。”

 

朱泉:心中有理想,工作不迷茫

 

  90后大学生村官朱泉,2017年大学毕业后,主动放弃城市工作机会,到土关垭镇金竹园村任村书记助理。2018年换届被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早在报考大学生村官时,有同学疑惑地问,你一个机械专业的毕业生,为什么要去当村官?“现在国家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我投身基层,成为推进国家重大战略的一份子,我认为这个值。”凭着内心的一份执着和初心,朱泉来到了偏远的金竹园村。

  谈到学习张富清先进典型事迹时,朱泉表示,村干部承担着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的时代使命,我们要向先进学习,以典型为镜,保持政治本色,不忘初心使命,始终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一个力学笃行的人,一个头脑清醒的人、一个敢于担当的人。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虽然乡村工作很琐碎,工作任务艰巨,但朱泉说:“我志已明,心中有理想、有信念,工作自不迷茫与踌躇。”

 

高湘:社区虽小,大有作为

 

  80后社区干部高湘,2009年大学毕业后,放弃大城市选择到基层工作,人生最宝贵的10年,辗转于不同社区,经历不同岗位磨练,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社区支部书记。

  高湘不仅心系辖区居民,还注重对社区后进干部的传、帮、带,引导年轻干部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志愿服务、创文、创卫、信访维稳等工作,引导大家在社区工作实践中全面成长和能力提升。

  “一名优秀的党员,不是一朝一夕的付出,而是朝朝暮暮对工作的专注与努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高湘说:“社区虽小,五脏俱全,只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抓牢抓实,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依然可以大有作为。

  心中有信仰,工作有方向。目前,高湘正带领社区同事一道,借力社区治理、创文创卫、户户走到、党员进社区等工作,强化社区服务,致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不断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社会治理。

 

李建平:永葆军人本色,筑梦励志前行

 

  1994年,李建平从武警部队回到家乡丹江口,先后在保安公司、宾馆从事安保培训和厨师工作,曾任丹江口市宾馆副经理。从此,他的人生与餐饮和管理结下不解之缘。

  打从事餐饮行业的第一天起,李建平从最基本的刀工练起,直到对各项烹饪环节和技能了然与胸,做出的菜肴色、香、味俱全,深受客人好评。2013年,李建平被推举为丹江口市餐饮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2017年全票当选为协会会长。在做好自身酒店管理和区域行业引领的同时,李建平不忘回馈社会,经常牵头对接各餐饮单位,帮助村民销售滞销农副产品,定期组织协会会员给环卫工人、留守儿童和贫困村捐款捐物献爱心。

  25年来,李建平始终牢记军人的使命与担当,在退伍转业和自主创业的道路上,用实干创新和精益管理走出了一条实现自我价值的筑梦之路。

  李建平说:“2013年,汉江国际大酒店面临亏损,我们通过资源整合接手经营后,引入先进管理理念和军事化管理,取得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俱佳的好成绩。一路走来,是党员的使命和军人的作风,支撑和激励着我保持军人本色,不断励志前行。” 他表示,将深入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将英雄精神转化为内在力量,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在平凡工作中树标杆做榜样。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