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安一行来丹调研金融扶贫工作

日期: 2019-07-04 09:59:00
张慧琴
来源:

  7月3日,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个人信贷部总经理刘世安一行来丹调研金融扶贫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如玖,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银监办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李翔介绍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金融扶贫在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他说,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十堰市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压实责任,精准施策,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2019年,在十堰各(县、市)中率先脱贫摘帽。我市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与金融扶贫密不可分,通过建立扶贫小额信用贷款风险担保基金,确保贫困户实现“免担保、无抵押”信用贷款;通过设立扶贫产业基金,有效助推了扶贫产业的发展,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希望中国农业银行在我市生态、文化、旅游、农业等产业发展上给予支持和帮助,助推我市脱贫产业发展。

  刘世安对我市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将大力支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纪念园、文体中心、汉江环库生态农业示范带等项目的融资,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提升丹江口市城市形象,促进旅游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同时结合丹江口市实际,积极探索有效金融扶贫的体制机制,用足用活优惠政策,全面落实金融扶贫优惠政策,发挥金融扶贫撬动和放大效应,夯实巩固脱贫产业基础,助推丹江口市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