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咏平:汲取榜样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

日期: 2019-07-01 18:03:00
王峰 曹晓露
来源:

  7月1日,市委书记孙咏平在市委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关于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关于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孙咏平强调,要深入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汲取榜样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市四大家其他在家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既是对张富清同志深藏功名、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也是对每一位党员干部提出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堰市委和市委的要求,深入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在全市上下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一是加强学习宣传。充分运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加强宣传宣讲力度,让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家喻户晓;要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支部主题党日学习等方式,广泛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宣传活动;要把学习宣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进一步营造敬业奉献的浓厚氛围。二是选树先进典型。宣传部门要善于发现、挖掘、宣传,把镜头对准三大攻坚战、对准基层一线,选树一批我市各领域的先进典型,让张富清式的“平凡英雄”竞相涌现。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党员干部要积极学习、认真践行张富清时代楷模精神,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集中精力投入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一线,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直接侵害群众的切身利益,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影响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两不愁三保障”补短板和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政治责任;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对党绝对忠诚,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务实重行、真抓实干的作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会议还传达学习上级其他有关文件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