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认真履职尽责 助力高质量脱贫

日期: 2019-07-01 09:27:00
曹晓露 杨勤
来源:

 

  6月28日,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到我市白杨坪林业开发管理区参加“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题活动并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职能作用,确保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走进白杨坪林业开发管理区白杨坪村,张维国随机入户走访张茂国、张族芬、张新唐等贫困群众,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医疗保障、子女就学、饮水安全等方面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相关负责同志、白杨坪林业开发管理区干部及部分全国、省、市、县、乡人大代表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张维国指出,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以来,我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积极履行职责,切实发挥作用,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市委整改方案,聚焦脱真贫、真脱贫,深入剖析问题,认真研究对策,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履行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监督职责,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张维国强调,要聚焦高质量脱贫目标,紧紧围绕“六个精准”“三率一度”“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进一步落实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坚决杜绝“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数字式”脱贫;要拿出过硬举措,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要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强化产业扶贫,组织消费扶贫,促进转移就业,使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让脱贫具有可持续的内生动力;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坚持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心里做,已实现脱贫摘帽的县(市、区)和出列的村要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把巩固脱贫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统筹结合起来,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今后三农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快推动农村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转变。

  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十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我市领导李翔、潘新萍、易斐、纪道清等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