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轻骑兵”送文化下基层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 2019-06-14 18:41:00
杨勤 朱继利
来源: 水都网

6月14日,盐池河镇的小广场上人头攒动,曲乐悠扬,欢声笑语一浪高过一浪。由市委宣传部、市人民艺术剧院联合组织的“文艺轻骑兵”来到该镇,让400多名群众在家门口就欣赏了一顿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演出在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豫剧清唱《刘大哥讲话理太偏》,唢呐独奏《山村来了售货员》让观众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的无限魅力。小品《扶贫轶事》、表演唱《干部廉政暖人心》、豫剧小戏《劝公公》将精准扶贫、公正廉洁和环保理念,编入小品和唱词中,不时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个高潮,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笑声。

  

虽然当天盐池河镇的小广场气温高达35度,却丝毫没有阻挡住群众观看的热情,群众纷纷表示,演员们表演的节目有水平、上档次,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丰富广大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盐池河镇群众熊东华说:“今天这些节目挺好看的,很有趣,老百姓都挺喜欢看的。”

盐池河镇群众李瑞胜说:“这节目办的很好,很精彩,我们看的很高兴。”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做新时代红色文化轻骑兵”的号召,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截至目前,我市已通过开展“文艺轻骑兵”活动,送戏曲180场,送电影1600场,送春联6000副,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