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安排部署人口死亡信息登记管理工作

日期: 2019-06-11 12:19:00
张慧琴
来源:

   6月11日,全市人口死亡信息登记管理工作会议在市宾馆六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办、市纪委、市卫生健康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人口死亡信息是居民户口身份信息的重要内容之一,是研究人口死亡水平和进行人口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制定全市社会经济发展规划、评价居民健康水平、优化卫生计生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履行好各自职责。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人口死亡医学证明和信息登记管理工作,按照属地原则,落实职责任务,构建卫健、公安、民政部门定期协商、信息交换等工作机制,确保人口死亡信息的及时性、完整性、一致性;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安部、民政部《关于进一步规范人口死因医学证明和信息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和《湖北省人口死亡信息登记管理工作规范》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加强政策学习、培训、宣传,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全市人口死亡信息登记管理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5月31日播出的百姓问事节目《社区不敢开 群众等不起——死亡证明怎么出》,会后,市卫生健康局还组织医疗机构开展规范人口死亡信息登记管理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提高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