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火爆

日期: 2019-06-10 16:58:00
张慧琴
来源:

  今年端午小长假虽与高考“撞车”,但民众出游热情依旧持续高涨,各旅游景区继续呈现火爆场面。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我市共接待游客8.5万人次(不含武当山),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300万元(不含武当山)。全市星级饭店平均入住率达到90.1%;社会商务酒店平均入住率为86.2%,6月7日、8日两天接近饱和,客房均已售罄。全市饭店销售依然火爆,各农家乐院内外“车满为患”,丹江口渔港餐饮船上再次出现游客爆满排队“翻台”就餐的“景象”。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自驾游、乡村游仍然是主流,“最美山水公路”——丹江口市环库路仍是自驾、摩旅和骑行的热点,已经成了周边省市和本地游客首选的必经之地。随着丹江口市“山水美如画?畅游丹江口”全域四季游一月一活动的开展,小长假三天以自驾游、本地游为主的游客,占到游客人数总量的70%以上。假日期间,我市推出了赏花采摘、户外拓展、生态康养游等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产品,备受游客青睐,吸引了大量来自十堰市、“三阳地区”等周边省市游客。从出游的形式来看,自驾游、散客游、家庭游等达到80%。

 

  假日期间,各旅游景区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游玩项目吸引游客,官山镇举办了“吃蓝莓”系列活动、武当峡谷漂流举办了第一届“漂流达人赛”、石鼓镇举办了“采摘仙桃,品尝蟠桃酒”、习家店镇农博园举办了“‘粽’于遇到你,相约农博园,赏千亩花海”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旅游营销活动。据统计,“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全市重点监测的7个景区(点)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32.15%,门票(含旅游港船票)收入同比增长42.58%。其中沧浪海旅游港进港人数达3000人次,微信转发量10万+。

  假日期间,市博物馆、市图书馆正常免费开放。截止6月9日上午10点,市博物馆累计参观人数达3171人次;市图书馆开展了专题图书推荐活动,推荐专题电子图书60余种,纸质图书20余种。举办“新技术、新阅读”数字阅读活动,通过为读者介绍图书馆新技术,让读者广泛了解博看期刊机及歌德电子书借阅机的应用,利用多途径多方式开展数字阅读。端午节期间共接待读者155名,办理借阅证11个。市电影放映管理中心组织10支红色文艺轻骑兵电影放映小分队深入官山镇、浪河镇、均县镇等10余个乡镇开展庆祝端午佳节惠民专题电影放映活动,共放映专题电影51场次观众达8000余人。通过各类文化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广大市民的假期文化生活,使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发展。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