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咏平: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作风建设

日期: 2019-05-21 10:09:00
王峰 曹晓露
来源:

  5月20日,市委书记孙咏平在市委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传达学习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在竹山县、郧阳区走访督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和在房县带着重点信访问题深入基层走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孙咏平讲廉政党课。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市四大家其他在家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准确领会把握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十堰市委的工作要求,认真谋划和扎实组织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导示范作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十堰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实“户户走到、扶贫作坊、安幼养老、强基固本”四项重点工作,重点是户户走到,做到人到、心到、感情到、措施到、效果到。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坚定信心决心,发展扶贫产业,巩固脱贫成效,提高脱贫质量,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省河湖长3号令,践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守牢生态底线,严格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全面深入推进河湖长制,确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要强化政治责任、政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对照河湖长制工作“七个有力”的要求,主动做好巡河工作。

  孙咏平在学习会上讲廉政党课。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绝对忠诚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的现代化生态滨江城市而努力奋斗。要将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保护生态环境、推进脱贫攻坚、加强作风建设;要增强自律意识,胸怀敬畏之心,敬畏群众、敬畏组织、敬畏纪法,做到身正、身净、身硬。

  市委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和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了专题研讨。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文件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