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咏平:加快推进工业经济发展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日期: 2019-05-05 17:50:00
王峰 汤潇
来源:

    5月5日,市委书记孙咏平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市四大家其他在家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做好经济工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十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要围绕十堰市2019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拉练,紧盯“双过半”目标,以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等为抓手,统筹做好第二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七个产业招商专班要积极走出去,聚焦大项目、重点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要积极争取项目,加快项目建设,推动签约项目早日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会议指出,4月29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批准阳新县等17个县(市、区)退出贫困县的通知》,我市如期实现脱贫摘帽,这是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工作,全面完成减贫任务,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统筹抓好扶贫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基层组织建设等。要做实“四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户户走到,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要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工作中心环节,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的重大意义,引导青年一代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投身到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为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有关文件精神。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