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咏平参加市委办公室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 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 2019-04-16 17:48:00
王峰 曹晓露
来源:

  4月15日,市委书记孙咏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交流,并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全市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李彬,市委办公室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孙咏平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市委办公室作为市委的运转中枢,全体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绝不能信仰宗教;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把安全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工作,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到每个岗位、每项具体工作之中。市委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加强与人大、政府、政协及常委所在部门办公室的联系,牵头抓总,协调各方,推动市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带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的基本要求,进一步锤炼务实重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

  孙咏平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扎实做好巩固提升各项工作,抓好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有机衔接,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抓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要做实产业扶贫,坚持“两为主、两加强”,坚持“长短结合”,夯实群众稳定增收脱贫致富的基础。要持续深入开展“户户走到、扶贫车间(作坊)、安幼养老、强基固本”四项重点工作,尤其要把户户走到做实,逐户走访、反复走访,及时掌握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重要抓手,学习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经验,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让农村每个角落到能做到“扫干净、摆整齐、无污水”。要加强对村“两委”班子的教育管理,尤其要管好用好村党组织书记,增强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做到思想务实、作风务实、工作务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市委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与会同志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增强学习本领、加强廉洁自律、狠抓工作落实,争做讲政治、善谋事、会创新、敢担当、能落实的党办干部。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