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荆楚行”采风团 聚焦我市美丽乡村建设

日期: 2019-04-16 09:46:00
周俊沁
来源:

  4月15日,由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杨发维带队“聚焦乡村振兴荆楚行”采风团部分成员来到浪河镇黄龙村,对我市美丽乡村、生态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最新成就进行集中宣传报道。

  

  此次活动由省摄影家协会、新闻摄影学会组织开展,旨在宣传湖北“美丽乡村”和脱贫攻坚最新成就,引导广大摄影家关注和了解全省农村经济社会建设和改革发展。活动在全省范围内精选了10个典型乡村进行全方位创作拍摄,我市浪河镇黄龙村便是其中一个采风点。

  浪河镇黄龙村位于丹江口西南、武当山东麓,素有“鸡鸣响三县(房县、谷城县、均县),一脚踏三乡(浪河、五山、白杨坪)”之称。因其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2018年黄龙村上榜第一批湖北省历史文化名村。

  采风团一行先后来到圣和茶厂、李家庄民宿、清末饶式庄园等地,每到一地,他们都用镜头近距离地感受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农村新面貌、新气象,与企业家、与农户面对面交流,定格最真实淳朴的画面。

  

  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彭年生说:“这次来到丹江口的感受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丹江口市在精准扶贫上将旧的农舍改造做成农庄,非常适合新的形式,提高农民生活收入,这也是我们要表现的项目之一。黄龙的山、黄龙的水、黄龙的景都给我们摄影人提供了非常好的记录素材。回到武汉以后,我们会把这里的新景、新面貌、新风光、新人、新事、新情况,推介到湖北,进行大力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