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国道丹陶公路白果树隧道顺利贯通

日期: 2019-04-12 18:46:00
曹晓露 叶路 杨道三
来源: 水都网

  

4月12日下午,伴随着挖掘机的徐徐推进,241国道丹陶公路控制性工程白果树隧道顺利实现贯通,这标志着该项目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241国道丹江口市城区至陶岔(鄂豫界)段于2017年11月6日开始动工建设,属于新增国道241的一部分,项目起点接已建成的东环路桐树凹路口,经鄂豫交界白果树以隧道的方式与河南省淅川县段对接。路线全长3.173公里,采用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60km/h,道路整体式路基宽12米,总投资约1.06亿元。

  


  据该项目施工单位介绍,作为项目控制性工程的白果树隧道,全长1483米,净宽10米,其中丹江口市段段长1279米,河南段长204米,于2018年4月开始进行隧道施工。

联投湖北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241国道丹陶公路施工负责人姜成说:“白果树隧道于今天顺利贯通,为丹陶路顺利通车打下坚实的基础。接下来我们计划完成隧道的二衬施工和路面施工,为年底整个丹陶路顺利通车打下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241国道丹陶公路完成挖方17.7万立方米,填方16万立方米。路基土石方工程接近尾声,路基防护排水及绿化工程、隧道工程正按施工计划稳步推进,项目已累计完成产值8358万元,有望在今年年底实现通车。

市交通运输局工程科朱贤猛说:“G241丹陶公路建成后将完善国省路网,进一步加强丹淅两地对接交流,该项目建成开通以后,丹江口市至河南省陶岔渠首车程将由原来两个半小时缩短为半个小时。”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