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咏平:坚持底线思维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日期: 2019-04-08 15:51:00
王峰 杨勤
来源:

  4月8日,市委书记孙咏平在市委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摘要)和全省政治安全暨反邪教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等,安排部署我市近期重点工作。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市四大家其他在家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推动我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引导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等工作,持续加大对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要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风险监测,力争把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对照《通知》要求,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文山会海、倡导开短会讲短话、改变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和过度留痕现象,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日常督察、专项检查、暗访巡查等,积极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从严管理,从自身抓起,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坚决防止自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十堰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扎实维护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网络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村(社区)党的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号召力。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把经济工作作为大事要事抓紧抓实,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努力提升经济发展质效。七个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专班要积极走出去,主动联系项目,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要持续抓好全市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重点抓好产业发展,坚持思想不松、人心不散、干劲不减、工作不断,提高脱贫质效;要统筹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民生保障、党的建设等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