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北部片区投资领域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调研辅导工作会议在丹召开

日期: 2019-03-21 15:56:00
田昊 刘婷
来源:

  3月20日、21日,全省北部片区投资领域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调研辅导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国家统计局投资司副司长李皎,省统计局副局长吴中志,全省北部片区各地(市、州),县市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来到我市部分民营企业、个体户实地调研和现场了解了各处普查登记工作情况。

  在汉江国际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的工作会上,全省各县市区投资科科长汇报了本地区普查登记工作及审核情况;省统计局投资处各专业负责人解答、提出了指导意见。

  李皎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是为完善覆盖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基本单位名录库以及部门共建共享、持续维护更新的机制,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推进国民经济核算改革,推动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李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普查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普查方案,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将方案落实到实处,做专业的行家里手,做专业明白人;要认真组织好本专业四经普实施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按照分级负责、层层把关原则,确保普查各项任务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要加强指导,上下联动,聚焦数据质量、依法依规,推动好投资领域四经普工作。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