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19-02-28 16:12:00
王峰 曹晓露 杨勤
来源:

  2月28日,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在丹江电影院召开,市委书记孙咏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十堰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安排部署全市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武主持会议。市“四大家”领导、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办、处、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受表扬的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代表,汉江集团、水源公司等驻丹企业负责人,市内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孙咏平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也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当前,我市的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持续巩固在十堰市“龙头”地位,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排头兵;要正确把握政策走势,用足用活上级有关政策,谋划和争取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落户我市;要正确把握自身优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韬光养晦、厚积薄发、负重前行,既不妄自尊大、更不妄自菲薄,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孙咏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思想务实、工作务实、作风务实,全力以赴抓好工业经济、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孙咏平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市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全市经济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十堰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中央“六稳”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强生态工作,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的现代化生态滨江城市。
  就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孙咏平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市上下要坚持突出脱贫攻坚的首要地位,扎实做实“户户走到、扶贫车间(作坊)、安幼养老、强基固本”四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绿色发展,抓好库区水质保护、生态修复、污染治理等工作,坚决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确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二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有效推动乡村振兴。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按照“扫干净、摆整齐、无污水”的要求,加快实施“厕所革命”,有效治理农村垃圾和污水,以生态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村“两委”班子成员的教育和管理。四是持续深化改革开放。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序完成党政机构改革,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任务,确保各项举措真落地、真见效。五要不断改善民生福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翔指出,2018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经济运行平稳、质效提升,稳中向好的态势更加稳健,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正在取得成效,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2.3亿元,稳居十堰市第一名。2019年,全市上下要着力提振高质量发展的信心,立足产业基础和优势,坚定决心,保持定力,持续发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做实“四项重点”工作,突出产业就业扶贫,巩固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统筹抓好生态、教育、健康和金融扶贫,巩固脱贫质效;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大招商引资质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聚焦重点产业和企业,加快产业改造升级,逐步提高科技在经济增长中的贡献度;要着力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壮大旅游规模,加快发展新兴服务业;要着力优化服务环境,坚持依法行政,深入推进政府正能转变,强化服务意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如玖,副市长马力、张宝林、杨军、成坤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