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咏平:思想不松 要求不降 力度不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日期: 2019-02-27 17:19:00
王峰 杨勤
来源:

  2月27日,市委书记孙咏平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抓好中央第二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持思想不松,要求不降,力度不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市四大家其他在家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的工作报告、《中共湖北省纪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通知》;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研究信访工作、在全省地厅级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瑞连在我市调研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暨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通报了全市2018年度全省扶贫成效交叉考核和贫困县退出第三方专项评估检查有关情况。会议指出,2018年度全省扶贫成效交叉考核和贫困县退出第三方专项评估检查是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一次全方位“体检”。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抓好后续巩固提升工作,做到思想不松,要求不降,力度不减;要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以实事求是、绝不弄虚作假的态度,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做实“户户走到、扶贫作坊、安幼养老、强基固本”四项重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更加精准、更加扎实、更加有效;要加强乡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加强后备干部选拔和培养,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要积极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按照扫干净、摆整齐、无污水的要求,推进“厕所革命”、农村垃圾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提升等,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在省纪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严格落实责任,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运用新载体、新形式和新办法,开展各种学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突出防范网络安全风险,提高用网管网治网水平;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和高校党建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党建主责主业,以党建工作质量的提升,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将做好信访工作作为践行为民宗旨、开展群众工作、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要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水平,排隐患、重防范,查问题、重化解,强纪律、重落实,着力防范和化解社会风险,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