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交警风雪护卫春节返程路

日期: 2019-02-11 11:46:00
杨勤
来源:

  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也是春节长假返程的高峰期,而我市却飘起了大朵的雪花,致使路面结冰湿滑给春运返程出行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我市交警全员上岗,加强指挥疏导,最大限度把冰雪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春节长假返程道路安全畅通。

  在丹土一级公路上,记者看到雪花漫天飞舞,积雪覆盖道路,沿途返程的车辆如同一条长龙,缓慢艰难地行驶在道路上,路边还有不少因为打滑溜车发生碰撞的车辆正在等待善后处理。风雪里,正在执勤的市交警们手握指挥棒,一步三滑的在道路中间来回穿梭,不停地提醒司机保持间距,减速慢行。

  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程德国介绍,为了确保全市交通安全有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启动了应急预案,全体民辅警坚守一线,加大管控力度,坚决从源头管控,重点路段巡查,隐患排查,交通宣传,队所联勤等五个方面做实做细,全力打好春运攻坚战。

  同时,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应尽量减少驾车外出,在外地尚未踏上返程的,可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待雪停路面好走再驾车返回,或选择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返回。已经驾车在返程路上的,要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听从交警指挥,安全有序出行。出行遇到困难的,可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