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助力“家门口”轻松就业

日期: 2019-01-30 16:23:00
曹晓露 杨勤
来源:

 
  为有效缓解2019年春季企业用工需求,做好企业与城乡劳动力的良好对接,助力退役军人和务工人员返乡就业。1月30日,我市在市人民广场举行2019年“春风行动”暨退役军人大型招聘会。
  当天虽然天公不作美,一直下着雨,但是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已有不少求职者在各家企业的招聘展台前观看、咨询,其中不乏许多在外地打工回家过年的返乡务工人员。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招聘会现场,还专门设立了“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处”,为退伍军人提供社会保障、就业创业、劳动维权等政策咨询服务。市公安局等多家单位针对退役军人责任心强、吃苦耐劳的特点和需求,提供了不少特色岗位和优惠政策。去年刚刚退伍在家的小伙子樊桢就在此次招聘会上现场与市公安局签下了聘用协议书。
  退伍军人樊桢说:“感谢政府给我们军人提供这么一个招聘平台,借助此平台找到工作。”
  据了解,此次招聘活动共有66家用人单位参加,涉及基层服务、生产制造、酒店餐饮、教育培训等专业的工种,可提供就业岗位2500余个。其中有门槛低、易上手的普工,又有待遇优厚、潜力巨大的技术工种、管理岗位。
  十堰御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杰说:“我们是去年入住丹江口市的生物医药产业园,主要从事香精、香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此次我们主要提供有车间工、操作工30名,化验员5名等这些工作岗位,招聘效果挺好,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个平台。”
  当天的招聘活动,共吸引了退役军人、返乡务工人员、城乡居民等近3000余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107人,有效解决了城乡劳动者就业和企业用工需求。
  市公共社会和人才服务局主任肖涛说:“本次活动旨在服务广大城乡劳动者,特别是农村贫困劳动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搭建企业招工平台,有效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促进企业健康、良好发展。推进我市经济平稳运行,同时活动还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及展示、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等政策执行。”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