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日期: 2019-01-22 11:08:00
汤潇 曹晓露 王雅琼
来源:

  1月21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弘扬时代先锋、助力乡村振兴”2019年丹江口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均县镇启动。来自我市文化、科技、司法、农业、妇联等多个部门组织的“三下乡”服务团队给当地群众送去了丰盛的文化大餐。这也标志着我市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峰参加启动仪式。

  

  

  

  当天下午,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市科技、农业等部门,组织专家现场为当地群众进行科技科普知识宣讲,开展科技科普现场咨询;农业、林业、畜牧等部门组织农技专家现场开展了科技现场咨询讲解和技术指导等活动,并发放了科技书籍等惠农物资;卫生系统则组织医务人员开展义诊活动,现场为群众测血压、血糖、开展疾病筛查等健康医疗咨询服务活动。

  

  

  在写春联现场,也挤满了群众,来自市文联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一一给大家免费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期间,共发放农耕用具一万余份,科技图书两千余册,图书两百套,年画、春联四百余幅。

  

  

  均县镇村民罗彬说:“这次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我觉得促使了我们旅游发展,也把我们均县镇品牌打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了我们均县镇。作为一个均县镇的老百姓,希望以后能举行更多的这样的活动。”

  当天,除了送医、送科技等服务,在该镇文化广场上,市文体部门还组织了我市的文艺工作者,现场表演了舞蹈、小品、歌曲等精彩的文艺节目,给在场群众奉上了一道文化大餐。

  

  

  

  

  市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姬献峰说:“按照市委宣传部的工作安排,我们积极为基层送去精彩的文艺节目,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常在乡、常下乡。”

  据介绍,2019年,我市“三下乡”活动,将继续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全市各镇(办、处、区),开展百姓宣讲活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百姓身边;重点开展“文化进万家”“百姓周末大舞台”、读书益民等重点文化活动;开展农业科技培训,有针对性为农业组织和企业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开展送医药卫生下乡、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工作,提升农民健康生活理念,改善人居环境、促进乡风文明。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