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丹江口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 2018-12-14 15:40:00
曹晓露 杨勤
来源:

  12月14日,中国共产党丹江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宾馆六楼会议室召开。参加这次会议的有市委委员41人,候补委员6人。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了全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市委常委会2018年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市委常委会向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的工作报告(讨论稿)》。市委书记孙咏平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2018年的工作。全会指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十堰市各项工作部署,按照“高效率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标准保护好生态环境、高水平加强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的现代化生态滨江城市和“467”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生态保护、社会民生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市脱贫攻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坚决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十堰建设全省区域性增长极的战略部署,继续按照“对接十堰、策应沿江、辐射周边”的总体思路,以生态文明建设、转型跨越发展和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为主线,将深化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确保如期脱贫摘帽,全面巩固提升脱贫质效,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稳步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的现代化生态滨江城市。

  全会强调,2019年要继续坚持突出生态建设的核心地位、脱贫攻坚的首要地位、工业经济的主体地位、“三农”工作的固本地位、旅游产业的优势地位、城镇建设的基础地位、交通建设的先导地位、党建工作的统领地位,重点围绕“四大目标”,突出“六项重点工作”,抓好“七件大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全会强调,要咬定脱贫质量不放松,确保如期实现整市脱贫摘帽。要高标准保护好生态环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绿色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突出抓好水质保护、生态修复、污染治理,确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要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农业提质增效、服务业提质扩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快城乡协调发展,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经验,突出抓好“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发展。

  全会强调,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为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以更大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行为。要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全会要求,岁末年终,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结账收尾,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全力做好民生、安全、社会稳定、信访维稳、农业生产、年终考评检查、全市“两会”等当前各项工作。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大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的现代化生态滨江城市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