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 2018-12-12 10:17:00
杨勤
来源:

  12月11日,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及市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前一阶段非洲猪瘟防控措施的有效性,深刻阐释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指出了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现行的防控策略不动摇,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继续加强防控工作,持续有效控制非洲猪瘟的疫情。要着力保障猪肉的市场供给,维持正常的市场秩序。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追责问责;要坚持落实好检测排查疫情处置,调用监管、餐厨剩余物管理和疫情防御等措施,建立全链条管理机制,强化监管。

 

  在收听收看完全国、全省及十堰市相继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也立即召开会议,对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李翔指出,自我国部分地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全市上下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当前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加强防控工作极为紧迫。

 

  李翔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突出重点,规范养殖行为,落实生猪及产品调运监管、销售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快速行动,形成合力,坚决打赢防控非洲猪瘟这场歼灭战。

 

  据了解,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感染家猪和各种野猪(非洲野猪、欧洲野猪等)引起一种急性、出血性、烈性传染病。2018年8月3日我国确诊首例非洲猪瘟疫情。

 

  据相关媒体报道,非洲猪瘟,只传染猪不传染人,对猪来说是非常致命的。从目前的研究情况看,也不太可能出现变异传染人的情况。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负责人说,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的猪肉和产品都是经过检疫的,公众不必担心。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