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咏平到大沟林区稻田坪村进行调研督导

日期: 2018-12-10 11:31:00
田昊
来源:

  12月9日,市委书记孙咏平来到大沟林区稻田坪村就该村村两委换届、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代明志及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稻田坪村是大沟林区乃至全市最为偏远的村,在该村党支部,孙咏平详细听取稻田坪村关于村两委换届、信访维稳、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就如何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孙咏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换届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具体工作抓严抓细抓实,要以这次换届选举为契机,严格标准要求,严格工作程序,真正把组织放心、党员信任、群众满意的能人选出来,力求选准一个人、配强一个班子、带好一支队伍、致富一方百姓。要严肃换届纪律,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就如何做好产业发展,孙咏平指出,要充分保护与利用好生态自然资源,具有长远眼光,超前谋划,在保护环境的前提下发展生态观光旅游产业,加大配套设施建设力度;要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引导群众做到房前屋后扫干净、摆整齐、无污水,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要对接习家店镇杏花村旅游,完善道路交通建设和地界标识标牌,积极引导群众大力发展农家乐和种养殖产业,推动乡村旅游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在道路两边种植杜鹃、月季、兰花草等植物,保持原生态,体现乡村气息;要想方设法引进市场主体、投资公司等,破解资金和技术难题,成立专业合作社,吸引群众入股,形成新型农业经营模式;要注重对具有文化与历史研究价值的老建筑进行保护与修复,深挖文化内涵,体现今昔对比;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植树造林,禁止乱砍乱伐现象的发生。

 

  座谈会后,孙咏平还来到稻田坪村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查看驻村工作队住宿、伙食情况,并了解了村卫生室工作运行情况。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