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定点扶贫和区域协作扶贫工作联席会召开

日期: 2018-12-02 16:42:00
杨勤
来源:

   11月30日,丹江口市定点扶贫和区域协作扶贫工作联席会在省政府国资委召开。会议总结前阶段帮扶丹江口市定点扶贫和区域协作扶贫工作情况,研究、协调、部署下一阶段有关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共识、再鼓干劲,推动定点扶贫和区域协作扶贫工作深入开展,支持和帮助我市实现整市脱贫摘帽总体目标。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傅立民,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钟祥市、湖北美术学院、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汉江水利水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3家丹江口市定点扶贫和区域协作扶贫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驻丹江口市扶贫工作队全体队员和省政府国资委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我市领导孙咏平、姚峰、范仁江、谢燕、王珂参加会议。

  会上,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详细介绍了我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和需要帮扶的事项。孙咏平说,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丹江口市把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担当政治使命,压实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推进。强力推进易迁建房,于2018年5月底顺利完成13202户42513人的易地扶贫搬迁建房任务。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坚持以现有产业和种植业为主,加强品牌农业、生态观光农业,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大力推广“企业+基地+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等产业扶贫模式,扶持龙头企业40家、专业合作社643家。全面落实扶贫政策,补齐农村短板,做实 “户户走到、扶贫车间(作坊)、安幼养老、强基固本”四项重点工作,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孙咏平对丹江口市定点扶贫和区域协作扶贫帮扶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省委驻点领导、省政府国资委及各帮扶单位对丹江口市脱贫攻坚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定点扶贫和区域协作工作,在政策、项目、资金安排上给予了特别支持,选派优秀千部帮扶丹江口市的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孙咏平表示,丹江口市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把帮扶支持项目实施好,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有省委的坚强领导,有省政府国资委的倾情关怀,有定点扶贫和区域协作扶贫帮扶单位的倾力支持,丹江口市一定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一定能如期脱贫摘帽。

  傅立民对定点扶贫和区域协作扶贫帮扶单位倾力帮扶丹江口市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丹江口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精准施策,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促进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13家定点帮扶单位紧紧围绕丹江口市精准脱贫总体目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真心实意,真抓实干,在人才、产业、资金、项目、技术、智力等方面给予大力帮助,为丹江口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整体脱贫付出了艰苦努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也赢得了丹江口市干部群众的真心拥护。

  就进一步做好丹江口市定点扶贫和区域协作扶贫帮扶工作,傅立民要求,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和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制定好规划,进一步推进产业帮扶,开展好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为民兴办实事。各帮扶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压实帮扶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抓好督办落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把帮扶责任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记在心上,真抓实干,全力以赴保障工作落实。

  会上,副市长范仁江代表我市同钟祥市签订了区域协作扶贫协议书。各帮扶单位分别就前期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帮扶措施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