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咏平调研督导官山镇精准扶贫工作

日期: 2018-11-30 15:37:00
周俊沁
来源: 水都网

  11月29日,市委书记孙咏平带队赴官山镇赵家坪村进村入户实地了解该镇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副市长范仁江、市政协副主席陈丹庆,市委办、市纪委、扶贫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官山镇赵家坪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孙咏平与镇、村、驻村工作队干部面对面交流,采用快问快答的方式,逐个询问该村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家庭情况、是否享受相关政策等问题。与此同时,调研组分成三个检查小组对赵家坪村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随机入户抽查。
  详询过后,孙咏平随机入户走访贫困户,和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扶贫对象的甄别是否精准,每户的脱贫措施是否具体,产业、助学、医疗等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作风是否扎实,倾听老百姓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需求和愿望。孙咏平鼓励他们要经营好家庭和产业,努力奋发图强,把身体照顾好,把日子过好。
  当天下午,孙咏平在官山镇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各检查小组关于入户抽查情况的汇报。孙咏平强调,精准扶贫工作是做老百姓的工作,镇、村、驻村工作队干部都要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做具体。要坚持问题导向,多与老百姓沟通,出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实事求是,做到思想务实、作风务实、行动务实,不能有任何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做到人到、心到、岗位到、措施到、责任到。
  孙咏平指出,我市的精准扶贫工作正进入攻坚阶段,当前重在解决实际问题,镇、村、驻村工作队干部要讲原则、讲担当、讲敬业,带头学习政策、宣传政策,对老百姓的事要放在心上、拿在手上,对工作负责、对群众负责;要查漏补缺,及时做好扶贫工作台账更新和管理,切实夯实扶贫工作基础;要认真研究工作方法,帮助群众、引导群众,用真心、真情解决群众思想上的问题,积极向群众解答政策,赢得群众支持,力争人人为脱贫、人人助脱贫、人人争脱贫,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