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宣传思想和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18-11-27 15:33:00
王峰 汤潇
来源: 水都网

  11月26日,全市宣传思想和组织工作会议在市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孙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开创我市宣传思想和组织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斐分别就宣传思想工作和组织工作作安排部署。

  孙咏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住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宣传思想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良好环境、提供了强大动能。

  孙咏平强调,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宣传思想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坚决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举旗帜”,就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群众、推动工作,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聚民心”,就要把控舆论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不动摇,以正面宣传为主不动摇,牢牢掌握舆论斗争主动权不动摇,努力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民心民力。“育新人”,就要坚持以文化人,着力培育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努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人,以良好的新风正气教化人。“兴文化”,就要发展先进文化,始终保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打造文艺精品,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努力变文化优势为产业优势,变文化大市为文化强市。“展形象”,就要讲好丹江口故事,不断提高外宣工作的创造力、感召力,增强丹江口的影响力、竞争力。

  孙咏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要求,在服务大局中坚定政治方向,在聚焦主业中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实现全面提升,全市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孙咏平强调,新时代做好全市组织工作,必须抓纲务本,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一是要坚持政治统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引领,涵养政治生态。二是要建强基层基础,抓党建促发展,切实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三是建强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统筹抓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坚持政治标准、人事相宜、从严管理,倡导实干担当,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要严格履职尽责。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主责主业主绩,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

  孙咏平强调,要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组织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干部原则,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选人用人管人权,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推动宣传思想和组织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