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咏平:坚定信心决心 确保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日期: 2018-11-27 15:23:00
王峰 汤潇
来源:

  11月26日,市扶贫攻坚指挥部11月调度视频会议在市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孙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市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下足绣花功夫,坚定信心决心,强化问题整改,确保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武主持会议,脱贫攻坚包保镇(办、处、区)的市领导、各镇(办、处、区)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市直驻村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孙咏平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市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细的作风,推动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十堰市委的工作要求落地生根。
  孙咏平强调,近期,我市接受了中央巡视组下沉调研和省督查考评验收组试评估,肯定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我市脱贫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蒙混过关的思想,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认真抓好整改提升,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坚定信心决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扶干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深入扶贫一线,了解贫困户信息,完善档案资料,协调解决贫困群众生活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要认真学习、熟悉扶贫政策,加强政策宣传,让贫困群众了解我市产业、教育、健康、金融等扶贫政策措施;要切实做好“户户走到、扶贫作坊、安幼养老、强基固本”四项重点工作,通过走访贫困户,了解情况、宣传政策、交流感情、化解矛盾、出思路想办法、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增强干群关系、提升群众素质,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更加精准、更加扎实。
  孙咏平要求,脱贫攻坚越往后越是难啃的硬骨头,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攻坚拔寨的决心,再添措施,精准发力,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纪检监察部门要通过明察暗访,依纪依法依规,对不担当、不作为、纪律涣散的扶贫干部严肃问责。组织部门要坚持在扶贫一线考察干部,对工作成绩突出、思想作风过硬,敢担当、敢作为的扶贫干部要优先选用,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和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