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第六检查组来丹

日期: 2018-11-16 14:52:00
梁爽 刘永红
来源:

  11月15日,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第六检查组来我市督促检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副市长范仁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土关垭高速收费站、土关垭非洲猪瘟临时检疫消毒点、禾和动物无害化处理有限公司、博奥屠宰场、九发生猪养殖场等地,实地查看了消毒检疫场所相关器材设备是否安全到位,防控登记台账是否完备,详细了解生猪及其产品调运监管、餐厨剩余物监管情况。

  据了解,为防止非洲猪瘟疫情流入,我市严格布控,在土关垭、六里坪和官山三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增设动物防疫临时检疫消毒点,对过往运输生猪及其产品的车辆查证验物。强化防疫主体责任。严禁泔水等餐厨剩余物进入生猪养殖饲喂环节。目前,我市未发现疫情。

  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我市动物防疫管理责任落实到位,畜禽、饲料调运及餐厨剩余物监管严格,规模化猪场生物安全措施到位,生猪生产、肉食品供应情况稳定。检查组希望我市继续做好畜禽及其产品运输工具的管理工作,严格实行登记备案制度,强化运载前和卸载后的消毒工作,严厉打击违法收购贩运、屠宰生猪和经营猪肉产品的行为,扎实做好非洲猪瘟的疫情排查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