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上,丹江口女孩为国家领导人专场讲解

日期: 2018-11-16 10:18:00
卢静
来源:

 

  11月13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国家博物馆开幕。丹江口女孩章旖从全国挑选出的90名讲解员中脱颖而出,被选为开幕式讲解员,参与国家领导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专场讲解。

  章旖是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讲解员,在2017年举行的湖北省“讲好中国故事”大赛中,章旖一举获得一等奖和最佳形象奖。今年7月12日,外交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在外交部南楼举行湖北全球推介活动,章旖作为现场主讲解员,为来自128个国家、18个国际组织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海外工商界代表及中外媒体记者介绍灵秀湖北。8月底,中宣部在全国范围内遴选90名讲解员参加本次大型展览讲解工作,章旖与其他五名湖北的讲解员一同入选。来到北京后,章旖在讲解筹备阶段非常刻苦,由于她负责讲解的高精尖科技部分非常难背,她便每天清晨四点半就起床背稿,白天到展厅去熟悉展览,练习走展现。功夫不负有心人,章旖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优异的表现,通过层层选拔和数轮审查,从90名讲解员中脱颖而出,被选为开幕式讲解员之一,参与国家领导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专场讲解。

  据了解,此次“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安排设计了6个主题内容展区,运用了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生态、科技、军事、党建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示了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历史性变迁。

  章旖在讲解和接待工作结束后,接受我台记者采访时说:“参加这个国家级别展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仅是对自己业务水平一次很好的提升机会,还是一次向全国观众宣传自己家乡的好机会。每当向观众们讲到南水北调工程的时候,都会很自豪的告诉大家,我的家乡就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源头丹江口,远离家乡十年,对家乡的水有着特殊的感情,所以每当我为观众讲到南水北调工程,听见他们称赞这项工程的伟大以及感谢我们家乡人民为工程作出的贡献时,都特别感动,特别想家!”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