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创文在行动 党员当先锋”活动

日期: 2018-11-15 09:52:00
罗丹
来源:

 

  为深入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挥党员在“创文”工作中的带头作用,11月份以来,市直机关工委在全市开展以“创文在行动 党员当先锋”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我市“创文”。

 

  活动中,市直机关工委全力引领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创文中冲锋在前,当好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明确各单位每周要到联系社区、城中村进行宣传创文宣传工作,确保入户率达到100%,在开展“创文”工作时主动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将“党员“三亮一比”积分制管理”与“创文”要求相结合,通过积极参加“创文”活动挣分积分,调动党员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地把“创文”责任落实好,营造出“争当‘创文’先锋”的良好氛围。

 

 

  广大党员活跃在“创文”第一线,撸起袖子,拿起工具,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浪潮中来,市公安系统广大党员民警全力打造文明交通、文明环境,文明警队;市城管系统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对重点路段、广场、市场等,加大保洁频次,确保市容环境秩序常态保持,让市容更整洁、夜景更璀璨、丹江口更美丽;市教育系统发挥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带动全市师生在街道、社区广泛开展义务劳动,声势浩大,反响热烈……88家市直单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亮身份、树形象,头戴红帽、佩戴党徽,穿梭大街小巷,深入社区开展宣教引导、环境整治,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工作,分别走访居民,为他们送上《丹江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丹江口市市民文明礼仪手册》等“创文”宣传资料,对乱摆乱放的摊档及时制止,对乱搭乱建的商户耐心劝说,处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处处撒下他们辛勤的汗水,成为一道道独特的风景线。

  “活动不仅调动了党员们参与“创文”的意识,党员志愿者也带动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带动群众共同创文,形成了全民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自活动开展以来,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参加社区环境整治活动达6749人次,清理小广告1512张,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品、宣传册共24000张(册),参加文明交通引导活动达14931人次,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5724人次。”

 

 

市教育局身体力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3

 

市接待办和市宾馆工作人员在人民路入户宣传创文明城市和文明礼仪

 

市人防办党员志愿者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工作

 

市统计局党员志愿者指导市民填写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模拟调查问卷

 

市文体新广局党员志愿者宣传发放《丹江口市文明礼仪手册》、《丹江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 (5)

 

市移民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移民新村社区开展“创文”宣传活动

 

市质监局党员志愿者开展创文辖区卫生整治活动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