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十高铁轨道铺进武当山腹地

日期: 2018-11-09 10:12:00
郑云锋
来源:

 

  11月8日,汉十高铁六里坪蒿口铁架沟隧道内,四排混凝土枕木整齐地排列着向深处延伸,直至武当山腹地。

 

 

  汉十高铁轨道铺设进度加快,蒿口特大桥、马家岗大桥轨道道基的浇筑全部完工,与武当山站道基连接一起,远远望去宛如两条长龙蜿蜒于青山绿水间。

 

 

 

  汉十高铁是湖北省目前投资最大的在建高铁,是武汉至西安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39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2019年底投入运营。该项目建成通车后,从武汉到十堰时间缩短至2小时内、到襄阳只要1小时、到随州只需半小时,从而拉近“武汉城市圈”与“襄十随城市群”的时空距离,增强沿线城市的辐射和带动能力,对促进秦巴山区经济发展、加强与“武汉城市圈”的联系起到重要的纽带作用。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