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咏平与企业代表共话电商发展

日期: 2018-10-31 09:20:00
来源:

  10月29日,市委书记孙咏平在市商务综合执法大队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与全市电商企业代表共话电商发展。市领导杨军,市商务局、市委农办等相关单位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电商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规划畅所欲言,市直各单位立足自身职能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了解,自2014年我市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改革示范项目实施以来,全市电子商务得到了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工商注册电子商务市场主体457家,建设农村电商物流服务站点404家,物流快递服务企业128家,电商从业人员近1.19万人。全市每月物流快递吞吐量达到近100万件,2017年网络交易额超10亿元,农产品网络销售超亿元,电商企业纳税近200万元。

  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孙咏平指出,我市农特产品种类丰富,武当蜜桔、翘嘴鲌鱼等在全国市场都有一定的影响,要重点抓好电商主题的建设,探索电子商务和现代农业结合的新办法,大力实施品牌推广战略,让传统农业因网而兴,成为名副其实的惠农产业。

  孙咏平强调,组织保障和平台建设是电子商务发展的依托和载体。要搭建各类平台,进一步整合资源,用好现有平台和政策,加快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产业集聚区物流配送等平台发展。要强化组织建设,注重电商人才的培育,加强电商企业之间的资源共享、合作交流,形成发展合力。要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在经费保障、电商孵化、信贷扶持、环境营造等方面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要加大宣传力度,使电商扶贫、电商惠农相关政策、举措家喻户晓,为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

  孙咏平勉励各位电商企业代表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改革示范工作是我市的一次重大机遇,也是“三农”和商贸流通的一次历史性变革,要抢抓这一历史性机遇,高标准、高水平地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改革示范工作,努力开创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