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动员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 2018-10-24 17:04:00
杨勤
来源:

  10月24日,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培训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十堰市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关精神,并对我市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领导孙咏平、陈武、易斐、范仁江,及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市委三楼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孙咏平指出,此次换届,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背景下,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在全国上下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下开展的,关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一项基础工程,必须把更严更细更实的要求贯穿始终,切实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保证党的执政基础坚如磐石。

  就如何做好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孙咏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和十堰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把村(社区)“两委”换届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具体工作抓严抓细抓实,确保换出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要强化责任担当,以这次换届选举为契机,选优配强村(社区)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严格标准要求,以更高的标准选人,选能力素质更高的人,真正将有品行、有能力的人选进“两委”班子,优化干部结构,提升整体素质,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孙咏平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是今年我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头戏,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镇(办、处、区)及相关部门要严把政治标准,明确资格条件、拓宽选人视野、优化班子结构,真正把组织放心、党员信任、群众满意的能人选出来,力求选准一个人、配强一个班子、带好一支队伍、致富一方百姓。要严格组织程序,通过加强业务培训、规范程序步骤、发扬民主,积极引导党员群众主动参与,确保各项工作科学规范、阳光透明、环环相扣、有序衔接。要严肃换届纪律,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维护社会稳定、严明工作纪律,周密部署,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确保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

  会议还就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