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迎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安置总体验收国家终验

日期: 2018-10-18 12:02:00
汤潇
来源:

  10月16日到17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安置总体验收国家终验组来丹,就我市移民安置工作开展验收。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副市长成坤、市政协副主席刘甲顺以及市直相关单位、相关镇办分管负责人参加。

 

  会上,李翔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终验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李翔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国家一项重点工程项目,丹江口市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始终把移民安置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实现了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四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三年彻底扫尾”的移民工作目标,实现了2014年顺利通水的目标。其中完成内安移民搬迁安置13497户、51477人,其中农村移民10809户、40961人,城集镇移民2688户10516人;完成城(集)镇迁复建6个、单位迁建201家、工矿企业复(改)建62家;完成大量的专业项目复建;完成库底清理、高切坡治理、应急地质灾害和移民档案收集、整理、归档等工作。针对此次国家终验组来我市开展移民安置验收工作,我市将全力配合各项验收工作,确保此次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成坤汇报了我市移民安置工作实施情况,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专题片《大内安》。

 

  会议结束后,验收组对我市移民安置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实地走访。据了解,此次验收工作将于本月20日结束。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