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咏平巡查丹江、汉江(丹江口段)

日期: 2018-10-15 17:30:00
田昊
来源:

  10月14日,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孙咏平来到丹江、汉江(丹江口段)进行巡查,市领导陈武、苏云辉、成坤,库区沿线各镇(办、处、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巡查。

 

  当日上午,孙咏平一行从汉丹港出发,乘船沿丹江、汉江(丹江口段)河道进行巡查,对河道沿线两岸山体绿化、网箱和库汊清理巩固、消落区残存构筑物拆除、库面垃圾清漂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

 

  实地查看后,孙咏平在船上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库区沿线各镇(办、处、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如何进一步落实好河长制、保护好库区生态环境、利用好库区岸线资源等工作。

 

  孙咏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突出库区生态环境保护的核心地位,确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要坚持依纪依法依规,加强管理,巩固网箱库汊清理成果,抓好库区环境综合治理和水质保护,水务、环保、国土、水产、库区综合执法办等单位要履职到位,对非法拉网拦库、捕捞、采砂、违建以及无序野钓等行为,要从严执法,管控到位;要按照上级有关碧水保卫战的要求,一河一策,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各项工作落实;要压实部门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把责任明确到镇村、到单位、到人头,不折不扣抓好各项责任制落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坚决完成好水质保护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