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脱贫攻坚政策培训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 2018-10-15 09:34:00
张琼 梁爽
来源:

  10月12日,全市脱贫攻坚政策培训视频会议召开。市领导陈武、易斐、范仁江,市扶贫攻坚指挥部成员单位、部分非成员单位及驻村工作团团长单位主要负责人,三官殿、大坝、均州路办事处党委书记、市扶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有关人员在市政府6楼主会场参会。各镇(办、处、区)领导班子成员、扶贫办主任,镇(办、处、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驻村工作团常务副团长、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含十堰市驻村工作队);驻村市直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在各分会场收看会议。有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电信公司6楼会议室收看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斐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扶贫攻坚第一副指挥长陈武就省扶贫攻坚督查暨贫困县退出试评估工作业务做了解读。副市长、市扶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范仁江安排了试评估迎检工作。

 

  据悉,此次督查评估以实地调查为主,主要采取“看、查、问、核、照”的方式进行,重点对贫困县主要退出指标进行评估检查,即综合贫困发生率、贫困人口错退率、贫困人口漏评率、群众认可度。检查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实际情况以及贫困县脱贫攻坚部署、重大政策落实、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改善、后续帮扶计划及巩固提升工作安排等情况。

 

  陈武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上的投入力度空前,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要打赢的攻坚战,考验着参战者的身心素质、经验智慧,广大党员干部要放长眼光,看到丹江口发展的美好远景,树立信心,提振精气神,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破除厌战情绪,消除疲倦怠慢,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完成好历史赋予的重任,力求以更加精细精准精确的工作,接受省检督查试评估。

 

  陈武要求,精准扶贫工作领域宽、范围广,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群众性都很强,要做好工作就要吃透政策。会上解读的各项政策、指标对于推动当前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各地各部门和驻村工作队要用心专研,将其弄懂弄通,做内行人、明白人,为如期实现任务目标练好基本功;包保干部要通过实际行动与帮扶对象增进感情,强化群众观念,与他们多见面、常交心,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帮扶中,拉近距离,收获信任。

 

  范仁江要求,督查评估在即,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召开会议做好相关内容传达,要严守岗位,在安排上做到全面统筹,在组织上做到精心得力,在措施上做到招招见效,确保向省、市交一份满意的精准扶贫答卷。

  会上,市扶贫攻坚指挥部脱贫管理组组长赵发尤就退出贫困县试评估访谈有关要求对参会人员做了培训讲解。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