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57.7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2.88亿元

日期: 2018-10-08 09:54:00
仲维琴 张海珠
来源:

  “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天气晴好,游客进出两旺,大部分旅游景区呈现游客井喷式盛况。假日旅游市场特点鲜明,家庭出游、自驾游成为假日旅游主体。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健康、有序。据统计,“十一”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游客57.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5%和14.2%。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中短途休闲游占市场主流 。自驾游、家庭出游和亲子出游需求旺盛,选择城市商业街区休闲购物、亲友聚餐、儿童游乐、近处郊游等活动的游客比以往有明显上升。如,均州老街的首届“友丰·便民购物节”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参与体验。游客短途出游半径扩大,高速公路周边景区如伍家沟故事村、吕家河民歌村等“十一”期间游客络绎不绝。浪河镇清末饶氏庄园的探秘活动,沧浪海旅游港景区实现门票全免,推出水上乐园和如意岛,进一步拉动节间旅游人气。

  假日旅游产品显“水都”特色。“十一”黄金周旅游产品供给丰富,重点景区提档升级,产品升级换代吸引更多游客出行。便捷的交通带来了更多的中远途游客来丹旅游,从青年旅行社了解到,“十一”期间,我市在长沙、武汉、襄阳等地区客源稳中有升的同时,1000余名来自北京、广东、陕西的游客也通过自驾、高铁等方式开启了“中国水都”之旅。独具丹江口市地方“味道”的“源头水”和“库区鱼”吸引了众多来自“三阳”地区及河南、新疆、山西等省市的游客来我市游玩,大坝景区、坝下餐饮游客爆满。太极峡景区在持续推出“太极峡+香严寺”优惠30元活动的同时,应用5D技术让玻璃吊桥更具吸引力,日均接到游客5200人次。被市民和网友戏称为“网红景观桥”的沧浪洲生态湿地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和特殊的地理位置,受到了本市和外地游人欢迎,已成为我市地标性建筑和欣赏汉江美景“打卡”的新景观。

  乡村生态旅游人气火爆。“十一”正值观赏乡景秋韵、采摘收获最佳时节,加上我市良好的生态环境,乡村生态旅游备受游客青睐。围绕“山水美如画˙畅游丹江口”全域四季游推出环城、环库、环山6条乡村旅游线路,国庆期间西安、武汉、郑州等超万人次游客体验“魅力水都”乡村生态旅游。石鼓镇生态石榴采摘节现场,摘石榴、品柑桔、挖红薯,游客热情高涨。沧浪洲生态湿地公园、武当南神道等亲近自然的景区、景点游人如织。假日期间全市平均客房入驻率达到98%以上,饶氏客栈等特色民宿9月25日已有65%的房间被预定。

  市场总体情况良好。节前,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开展星级宾馆饭店争创工作。并联合消防部门对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旅游企业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认真做好节前检查和各种应急预案,确保了旅游市场秩序良好、运行平稳。假日旅游产品丰富,景区秩序井然,进出顺畅,没有出现游客大规模长时间拥堵现象。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