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18年石榴生态采摘节

日期: 2018-10-07 09:40:00
胡梦媛 张琼
来源:

  为加快石鼓镇旅游文化扶贫产业发展,10月6日上午,由石鼓镇政府和市旅游外事侨务局主办的丹江口2018年石榴生态采摘节在石鼓镇玉皇顶村举办。 火红的石榴、精彩的节目和有趣的活动,为我市“十一”黄金周增加了欢乐的色彩。

  在石榴生态采摘节的开幕式上,欢快的拉丁舞,原汁原味的均州吹打乐和小朋友表演的快板书,首先把游客的热情给调动了起来。

  随着一声哨响,采摘活动正式开始。游客们手拿箱子、竹篮,飞快奔向石榴园,满园的石榴像列队的士兵在等待游客们的检阅,大家摘的摘、接的接,忙的不亦乐乎,红红的石榴躲藏在翠绿石榴叶后面,有的笑红了脸,有的乐开了花,游客们的欢声笑语也遍布了整个石榴园。

  采摘节里,最快乐的时刻要数品尝石榴这一环节了,大家剥开石榴皮,立刻露出了鲜红的果肉,放几颗在嘴里细细品嚼,酸酸甜甜的石榴让大家在品尝到丰收的喜悦的同时,也体会到分享的快乐。

  除了采摘、吃石榴比赛外,活动还安排了挖红薯比赛以及品尝农家宴席,吃土鸡,庆丰收等项目,每一个项目都让游客分外开心。

  据了解,本届石榴采摘节以“观光采摘为主,文化旅游搭台,农贸休闲唱戏”的方式,让广大游客既体验生态采摘园之乐,又欣赏了库区自然风光。同时活动也带动了石鼓镇及周边乡镇的旅游业发展,促进了当地群众脱贫增收。

  石鼓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来均告诉记者,近年来石鼓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旅游名镇目标,紧抓精准扶贫产业发展机遇,引导全镇农户大力发展石榴产业,目前全镇已种植石榴八千余亩,挂果二百余亩,亩均收益过万元,该镇将在未来两年全镇发展石榴两万亩,真正把石榴成为全镇主导产业,成为全镇农户稳增收,贫困户脱贫的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