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咏平专题调研汉十高铁丹江口南站和武当山站建设情况

日期: 2018-09-29 11:14:00
曹晓露
来源:

  9月28日,市委书记孙咏平带领交通、住建、公安、国土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汉十高铁丹江口南站和武当山站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专题调研。孙咏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倒排工期,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让人民群众尽早受益。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斐,市委常委、六里坪镇党委书记宋勇,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宝林、副市长成坤先后参加调研。

  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的汉十高铁,连接武汉和十堰。线路全长399.126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小时。在我市土关垭镇、六里坪镇分别设丹江口南站和武当山站。项目预计2019年年底通车。目前,两个站区正有力有序加紧推进。

  孙咏平一行先后来到武当山站、丹江口南站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土地平整、站房建设等情况,并就推进相关工作提出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 座谈会上,孙咏平听取了市交通局和六里坪镇、土关垭镇等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孙咏平说,高铁是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的快速通道,汉十高铁项目的建设必将对我市未来经济社会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把汉十高铁丹江口南站和武当山站建设作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机遇来抓,全力推进高铁站建设。

  孙咏平强调,高铁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依纪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贯穿于工作始终;坚持“经济、适用、美观、安全,自然、生态、绿色、和谐”的建设理念,以良好的心态面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孙咏平要求,要围绕2019年6月左右高铁开始联调联试这个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统筹推进好站前广场、站房、交通连接、水电气、综合管网等配套工程的建设;要提前谋划好高铁站前广场、周边山头的绿化工作,本着经济、适用、美观的原则,多选择本地树种,兼顾绿化与观赏效益,建设生态站场;要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手段,做好高铁站点施工环境的整治工作,坚决打击阻止施工行为,为高铁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如期推进。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