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浪洲生态湿地步行桥今日正式向市民开放

日期: 2018-09-19 17:52:00
周俊沁 蔡明明 杨道三
来源:

  

  9月19日,雨过天晴的第一天,我市沧浪洲生态湿地步行桥正式开通,向广大市民开放。作为汉江上首座建成的步行桥,沧浪洲生态湿地步行桥自建设施工以来便备受全市人民关注,今天的正式通行让翘首以盼的市民们欣喜不已,争先恐后的上桥观景拍照,“验收”这一工程成果,让我们听听他们怎么说。

  

  市民谢洪达说:“今天我们田径协会听说咱们步行桥开通,我们就组织我们的队员进来感受一下步行桥的风采。这个步行桥的开通确实是对广大市民、对我们体育爱好者来说,又多了一处运动的好去处,我们感觉很开心。”

  外地游客唐瑶说:“我从黄冈过来正好赶上咱们这个桥的通行,今天上了这座桥觉得非常新鲜,颜色很好看,造型也很独特,听说上面的56个环代表56个名族,意义非常好,非常喜欢,以后会带外地朋友一起过来玩。”

  市民何中先说:“我是丹江口的老居民了,就在附近住,盼望已久的步行桥已经建好了,我们心情非常高兴,这是我们丹江最大的一个亮点,以后我们居民出行、观光游玩都非常方便,非常好。”

  市民王玉丹说:“听说这个桥今天第一天开通,就带孩子过来玩,感觉咱们丹江越来越漂亮了,感觉在这里拍拍照、看一看、散步,特别舒服,相信我们丹江口会越来越美好。”

  

  沧浪洲生态湿地步行桥位于丹江口大坝下2.9公里处,全长1320米,工程投资约1.4亿元。其中镂空钢桁架主桥长290米,宽8米,由56个红色镂空钢桁架环拼接而成,象征56个民族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共筑“中国梦”;引桥长1030米,采用35米简支钢箱梁,同时加宽3跨至11米作为观景平台,观景平台和连接江中沙滩岛屿通道,登上大桥可观“一江碧水穿城过”美景,游生态湿地公园,享亲水休闲生活。

  

  为提高步行的舒适度,步行桥桥面设计采用五层PU环保塑胶混合步道,该材料具有防腐、耐磨、使用寿命长、易清洁的特点,对大桥表面钢板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与此同时,也对市民文明通行给予了一定的规范要求。

  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刘斌说:“因为步行桥的设计和相关材料使用和以前的一些车行桥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在桥面通行的时有些相关规定公布已经张贴在了步行桥出入口两端。希望我们广大的市民在上桥的时候,不要将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等一切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上桥,第二是不要将犬只和其他宠物带上桥,第三不要在墙面上乱刻乱画,也不要对我们墙面的一些设施进行损毁,希望我们大家共同保护好,我们这个生态旅行桥,做文明水都人。”

  

  近年来,我市坚持生态与人文融合“双修”,在精心呵护绿水青山,保护汉江湿地,确保一江清水永续北送的同时,努力做活水文化,提升生态环境吸引力,增强市民亲水、爱水、护水意识。沧浪洲生态湿地步行桥以生态、亲水的功能设计很好的呼应了这一主题,展示了丹江口市因水而建、因水而兴的宜居宜业宜旅现代化生态滨江城市形象。

  

  市交通局副局长张健说:“沧浪洲生态湿地步行桥对于完善我们城区的旅游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有重要意义。市交通部门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加快推进,目前已基本完工,具备通行条件。下一步我们交通系统将继续坚持交通先行先得的理念,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全力以赴加快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布建交通大格局,为我们丹江口市宜居宜业宜旅的生态滨江城市建设,贡献我们交通人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