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日期: 2018-08-29 12:07:00
王峰 杨勤 田昊
来源:

  8月28日,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在丹江电影院召开。市委书记孙咏平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尽锐出战,决战决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主持会议,陈武、潘新萍、田玉玲等四大家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孙咏平指出,一直以来,全市上下聚焦精准脱贫主攻方向,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精准落实“五个一批”到户政策,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我市已进入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主动担当奉献,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孙咏平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要更加精准。一是压紧压实责任,市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履职,深入包保镇、村,靠前指挥;各乡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主任)必须冲锋在前,当好指战员;各村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头雁”作用,当好群众的当家人、领路人、贴心人;市直各部门、驻村工作队员要真帮实扶。二是工作落细落小,坚持责任在村、岗位在村、工作在村,发扬“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扎实开展进村入户、足印农家、户户走到,宣传宣讲政策、交流感情、化解矛盾、出主意出思路想办法、激发内生动力、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锻炼干部锤炼党性、增进党群干群关系、提升群众素质。三是措施精细精准,对照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的标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等指标,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扎实做好“户户走到、扶贫作坊、安幼养老、强基固本”四项重点工作;严格政策兑现,全面落实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进度,精心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四是抓常抓细农村环境整治,坚持“经济、实用、美观、安全,自然、生态、绿色、和谐”的原则,以厕所革命、农村垃圾处理、污水治理、乡村绿化和村容村貌提升为抓手,全面发动群众,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孙咏平要求,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各级领导干部作风要更加高效,保持定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克服厌战情绪、畏难情绪和松劲情绪。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机遇,掌握群众工作的方法,不断增强本领。要严守纪律,确保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到位、资金使用安全高效、扶贫项目实施顺利、干部作风务实清廉。要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和执纪问责力度,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孙咏平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基层党组织成为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坚持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摒弃“等靠要”思想,鼓励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李翔强调,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到了冲刺阶段,全市上下要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以更大的决心抓落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总攻战。要补齐脱贫短板,针对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加快推进各项补短板工程。以更强的合力抓落实,全市领导干部要沉下身子,集中精力,加强协调,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摘帽这场硬仗。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武对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开始前,十堰市扶贫办主任师利龙就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辅导。
  各镇(办、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市各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共6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