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咏平到龙山镇、丁家营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 2018-08-27 10:49:00
田昊
来源:

  8月25日,市委书记孙咏平先后来到龙山镇、丁家营镇就两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并进村入户进行走访、查看村级产业建设和农村公路建设情况。副市长成坤、市检察院、市交通局、市扶贫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先后陪同调研。

  在龙山镇白果树沟村,孙咏平实地查看了脐橙基地建设情况,并来到联系户陈典华家中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在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他详细听取了白果树沟村近期各项工作情况。孙咏平要求,全市上下要强力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实事求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要求,持续深入开展“足印农家、户户走到”活动,实现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全覆盖;要大力发展村级产业,注重长短结合,扶持发展扶贫车间、扶贫作坊,发展农产品加工产业,要注重品种选择,提高工艺水平,拓宽销售渠道,与大型超市进行有机联动,实现工厂化生产、大规模生产,切实带动群众脱贫增收;要探索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如果园养鸡、林下套种等;要加强党的建设,强基固本,选优配齐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好村级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抓党建促脱贫为抓手,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提高认识,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与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做到房前屋后扫干净、摆整齐、无污水,建立健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奖惩机制、评价机制和激励机制,激发群众参与农村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引导群众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在丁家营镇殷河村,孙咏平现场查看了香菇产业发展情况和通村公路建设情况,并和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孙咏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户户走到、扶贫车间、安幼养老、强基固本”四项重点工作,尤其是要落实好“足印农家、户户走到”工作要求;要把握好精准扶贫各项政策,坚持“两为主、两加强”,大力发展适合本地的种养植产业,同时兼顾生态保护;要加强党的建设,选优配齐村两委班子,凝心聚力、脚踏实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杜绝优亲厚友、厚此薄彼现象的发生;要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放在首位,经常性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研究制定完善防汛预案;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按照“经济、适用、美观、安全、自然、生态、绿色、和谐”的原则,因地制宜、因地施策,营造新景观、探索新方式,吸引更过游客,增加旅游收入。

  当天,孙咏平还来到环库公路二期江南段、丁家营工业园电商产业园、太和大道综合服务区进行了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