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水库移民总体验收(终验)技术性初步验收核查组来丹

日期: 2018-08-15 17:22:00
李诗豪 时红
来源:

  8月14日至15日,南水北调工程设计管理中心会同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核查组来我市进行丹江口水库移民总体验收(终验)技术性初步验收核查工作。副市长成坤、市政协副主席刘甲顺先后陪同。
  核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均县镇关门岩村水塔移民安置点和丹赵路计家沟谷庙岭移民安置点,进行深度的入户走访,并详细了解两地移民安置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核查组对我市移民安置资料进行验收核查,并听取了我市关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安置总体验收工作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截止2012年9月,我市共完成南水北调总搬迁移民23159户、92932人,其中外迁移民9112户、39449人,内安移民14047户、53483人(含坝区),完成城(集)镇迁复建6个、单位迁建217家(含坝区)、工矿企业恢复(改)建65家,以及大量地专业项目复建,完成库底清理和移民档案收集、整理、归档等工作。2017年12月通过移民总体验收省级初验。2018年6月通过移民档案国家技术性终验。
  会上,核查组对我市南水北调移民安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移民生产生活安置到位,档案整理科学规范,库区社会稳定,具备了移民搬迁安置技术性终验条件。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