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通过国家级评审

日期: 2018-08-14 16:28:00
潘冰洁 李方涛
来源: 水都网

  8月13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办副主任马大轶、中国林科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叶智等一行组成的国家级专家评审组,在省林业厅副厅长王昌友等陪同下莅丹对《丹江口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7年)》进行评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武,副市长范仁江等参加评审会。

  评审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丹江口国家森林公园、沧浪洲湿地公园、环库路绿化、大坝周边绿化、库区植被保护等,在市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的评审会上,评审组专家认为《丹江口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7)》,调查深入、分析透彻、布局合理、落地扎实,将成为我市森林城市建设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对我市生态修复和绿色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评审组一致通过了《丹江口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7)》,要求我市按程序上报批准实施。

  评审组指出,我市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会从各方面全力支持和帮助我市森林城市建设。评审组要求,我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抓好《规划》的落地实施,全面提升我市生态修复和绿色发展质效,力争建设成为全国的示范和标杆。

  李翔在评审汇报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我市将进一步提升站位抓创森,进一步依规对标抓创森,进一步形成合力抓创森,加大工作力度,科学创建,将工作计划列入年度任务清单,发挥好各方面的力量,抓好森林城市建设工作,力争2020年顺利通过国家级验收。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