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专题调研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 2018-08-10 10:13:00
杨勤
来源:

  8月9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调研会在市环保局召开。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扎实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市领导李翔、成坤、陆敏及市政府办、发改、住建、公安、财政、国土、林业、水务、环保、食药监、城管、南水北调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对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保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环境问题关系到国计民生,关系到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全社会的环保意识仍有待加强,相关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还有待加强,环保监管和执法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全市生态环保工作任务依然任重道远,必须久久为功、持续发力。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翔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环保工作的系统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深刻认识到加强生态环保工作是落实中央、省和十堰市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要以更高的站位对环保工作再认识、再提高。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坚持全市环保工作在十堰领先、全省前列的目标不动摇,针对大气环境质量和水环境质量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整改。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标准、加大督办考核力度、加强部门联动,形成齐心协力推进生态环保工作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由副市长成坤同志主持。会上,市环保局和市水务局分别汇报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河长制工作情况。与会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推进全市生态环保相关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