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丹江口摩托艇俱乐部大奖赛激情开赛

日期: 2018-08-08 15:41:00
曹晓露 杨勤 周俊沁 柯岩 王峰 张志鸣
来源:

  

  8月8日上午,2018中国丹江口摩托艇俱乐部大奖赛在沧浪生态湿公园2号码头激情开赛。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主持开幕式。我市四大家在家领导,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体育局及周边省市嘉宾,各地企业代表出席开幕式。

  

  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致开幕词

  

  丹江口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主持开幕式

  孙咏平在开幕式上代表市四大家和46万丹江口人民向莅临大赛的各位领导、嘉宾、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新闻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

  孙咏平说,丹江口是道教圣地武当山,南水北调调水源头丹江口水库所在地,仙山秀水,珠联璧合,奔腾不息的沧浪之水,孕育了丹江口2000余年的深厚文化底蕴,更给这座因水而兴的生态滨江城市,增添了无限韵味。中国摩托艇联赛自2013年落户丹江口市以来,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大赛,丹江口已经成为中国摩托艇联赛的定点举办城市,充分展现了“中国水都”的独特魅力和风采。今后,我市将继续坚持“市场化、商务化、常态化”的原则,坚持举办好摩托艇公开赛,促进体育赛事与区域经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把丹江口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水上运动圣地。

  

  在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后,孙咏平等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赛事活动正式开始。

  

  

  据了解,本次摩托艇俱乐部大奖赛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传媒中心(广播电视台)、湖北碧水丹心传媒有限公司执行,北京卡维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推广运营。大赛开幕当天也正值国家设立的“全民健身日”的第10年,赛事的成功开赛对助力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外,赛事的举办,不仅引领了全民健身热潮兴起和亲水运动新时尚,更有力促进了我市社会经济的发展,深入推进了我市宜居宜业宜旅的现代化生态滨江城市建设,致力于打好城市水文化牌,使体育赛事与城市经济发展相互促进,文体活动与旅游活动高度融合,仅在赛事筹备期间,市人民政府经贸招商就成功签约项目12个,合同总金额达12.25亿元;以体育赛事为载体,进一步打响了“中国水都、亚洲天池-丹江口”的旅游城市品牌,还吸引了全国各地大批游客慕名来到我市进行南水北调中线水文化之旅和寻缘之旅。同时,全国近四十家媒体的报道也让我市得天独厚的水上运动资源走进全国观众的视野。

  

  

  接下来的三天赛事时间,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等省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16支高水平摩托艇队将在立式、坐式、水上飞人等项目中展开巅峰对决,尽情展现摩托艇运动的魅力与激情。赛事期间,我市还将举办全国百家媒体水都采风活动、沧浪海啤酒狂欢系列活动、千人荧光夜跑、万人演练太极等群众性文体活动、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届时,游客不仅能够观看到摩托艇赛事带来的视觉盛宴,还可以通过参与这些活动感受丹江口的运动激情。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