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咏平巡查官山河解决水质问题

日期: 2018-08-06 16:39:00
田昊
来源:

  8月5日,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作为官山河十堰市级河长来到六里坪镇、官山镇对官山河进行巡查,并召开座谈会,督办解决官山河水质问题。市委常委、六里坪镇党委书记宋勇,副市长成坤,发展、水务、环保、林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孙咏平先后来到六里坪镇国家第三方水质监测采样断面、官山镇三合堰水库、六里坪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岗河与官山河交汇口等处,详细了解了今年官山河的水质、水情、水量和河道周边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在六里坪镇党校二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孙咏平听取了市环保局、市水务局、六里坪镇、官山镇的相关工作汇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想理念,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绿色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确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要把依纪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始终贯穿于官山河治理工作始终,团结一心、实事求是,确保官山河流域截污清淤、垃圾处理全覆盖;要加强河流垃圾清理及管控,尽可能种植能净化水质、修复生态、控制酸碱度的水生植物,养殖能净化水质的水生生物,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确保河流水质持续转好;要加强河流日常巡查检查,充分掌握河流沿线各点流量、受污染程度以及水文水质情况,深入一线,现场督办,做到查找问题与整改问题同步进行,确保各项治理措施实施到位;要加强环保政策法规宣传,动员全社会人人树立环保意识,对破坏环境的行为加达追责问责力度,确保官山河治理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